今天把現場拉回到嘉義輕旅行的最終回--香貢貢 貢貢香的地方 話說上次參觀了板頭文化藝術村 一整個熱到不行 當然

要快點找個可以吹冷氣 稍作休息 吃中餐的地方 那......就到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就對啦!



放一張在停車場旁照的照片 藍天白雲 晴空萬里 幻想著天上的白雲好像一碗清涼的挫冰 偶....是不是熱昏頭了



俗話說 有拜有保庇 拜拜時一定會用到『香』 而這隻細細長長的香 可是要經過很多道繁複的過程才能製作完成喔

(圖中的車輪和坐墊都是用香去製作的)



台灣用香的習俗已經傳承三百多年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這裡就有著三位資深的製香師父 依照古法現場製作各種的線香

這裡的製香法天然又健康 遠遠的就能聞到好香好香的檀香味 熱烘烘的製香場所 還有現場的粉塵 感覺超辛苦的  

可是師傅都一直保持笑容 還很可愛的放慢速度擺好姿勢 讓大家拍照 好專業用心喔~~  

喵喵還聽到遊客對著師父說 『 阿~~ 哇嗚底電視看到你捏 你金紅喔 』 XDDDDD



線香的材料要用細、硬又能完全燃燒的竹籤 加上中藥草、肖楠、柏木、檀香及沉香等香料 

再用楠木樹皮粉沾水當黏著劑 讓香料附著其上 這些繁複的過程 一點都不能馬虎 

現場看師傅製作才了解 原來一隻代表傳達祈禱者心願的香 是那麼的不平凡


 


沾好香料的線香還要放在香架上經過曝曬通風之後 再將香腳沾上紅色染料





染好紅色香腳的線香 一樣要再曝曬一次 讓線香完全乾燥 這樣線香就大功告成了 



快點帶大家進去室內吹冷氣



文化園區裡的主題館 



大家抬頭往上看 燈罩是用一隻隻的香排列而成的



館內有很多收藏品 還有一些製香的流程介紹 

齁....冷氣給他有夠涼 有夠舒服滴啦!
 






小朋友最愛的紀念章





這裡有中藥材展示區 好多好像都聽過但是都跟他不熟耶! 噗噗~~



也有特展 這一區讓喵喵感覺 好像闖進皇帝的宮殿裡耶 好美好古典喔 擺飾的骨董應該都價值連城吧!
 
 

大家切記拍照時手不要亂揮喔!  不然可能會被留下來當俾女一輩子啦!





一定要有的紀念品區啦! 

大家不要覺得這裡只有進香團會來啦!     喵喵那天也有看到很多年輕人和家族旅遊的遊客 

先不論宗教信仰為何 來看看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製香技術也是不賴滴! 重點是可以吹冷氣啦 哈哈哈哈哈



還有要介紹一下 這裡的火鍋也非常平價好吃喔 他家的湯頭 喵喵要  給他豎起大拇哥



招牌養生香料鍋 200/份 附白飯、飲料、還有甜點 還有還有這裡冷氣夠強 就算外面氣溫30幾度 吃火鍋 也安啦!

嗯~~~ 偷偷說一下 因為偶是火鍋控啦 三不五時一定要火鍋一下  



菜盤一樣是料多到爆 還有蝦子、海鮮、蛤蠣很多新鮮蔬菜 兩人共用一鍋 嘟嘟好 兩百摳一份 會不會太便宜啦阿~~



養生香料鍋的湯頭 更是超清甜的耶 中藥搭配得剛剛好 好好喝 有的養生湯好像甘草加太多會變得很甜膩  

 

偶家員外 今天想娘一下   點了一份玫瑰香茅牛奶鍋 230/份 

牛奶鍋很濃郁喔 有淡淡玫瑰的清香又有香茅提味 感覺整鍋湯都是精華啦  





飲料 點了一杯熱咖啡和綠茶 甜點是冰淇淋漢堡 冰淇淋漢堡好久沒吃到了耶 以前好像只在外燴辦桌吃到過說

就醬~~ 甜蜜三加一嘉義的輕旅行大成功 ( 嗯~~~ 應該吧!  )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地址: 縣新港鄉菜公村嘉北公路23-6號  電話:05-3747899

嘉義輕旅行總整理: 

『嘉義』板頭文化藝術村-趴特萬(用電線桿打造的古早農庄) 

『嘉義』交趾陶、剪黏藝術村-趴特兔(♥黃金鐵道♥)

    全站熱搜

    甜蜜三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