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好山好水的花蓮晚上該怎麼玩? 逛夜市、買名產、還是留在飯店吹冷氣這些都遜掉了 報一樣絕對會讓你玩到吱吱叫

好適合夏天 又是清涼指數百分百 保證會讓你濕身的的好玩行程  



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 發源於七腳川山東麓全長約19公里 流經花蓮地區因水質乾淨清澈 自來水公司設有淨水場取水

供應大花蓮地區的自來水 當地人稱砂婆礑溪為『水源地』

當地人也稱這裡為天然的游泳池 午後很多花蓮居民都會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戲水 享受著名符其實的好山好水

如果有帶泳裝的也可以先玩水 在進行夜間的探險 沒騙你吧! 真的會濕身溜~~



有著砂婆礑山環繞的砂婆礑溪 景色非常幽靜美麗 

來花東玩只有短暫的四天三夜 可是深深覺得 偶.....真的愛上花東了到處都好好玩好美麗 有山有水有海有日出..... 

那....偶看開始努力存錢 以後到花東開民宿好了 噗噗~~~



由於這裡水質純淨無汙染 所以生態非常的豐富 如果早點來 水面拍起來一定更漂亮 



嘿嘿 才剛說完 這次一起參加夜間探險的另一位爸拔就抓到一隻螃蟹耶 溪邊更是有好多魚在優游 好期待快點天黑喔

就能開始我們的烏漆麻黑夜間探險活動囉!   

今天介紹的行程有保人壽專案保險 + 教練 + 飲料 + 接送 + 活蝦大餐



這次參加的是有個很可愛名字的 好野人休閒事業有限公司 所舉辦的私房行程 有專業的教練帶著大家一起探索體驗

教練先請大家換上防滑鞋 這樣就能在溪裡健步如飛 呵呵 還是要注意安全啦 有青苔的石頭盡量不要踩



終於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了  教練先發裝備 大家正再戴探險頭燈 有了頭燈 就不用再一隻手拿著手電筒囉



再來是一人一隻網子還有非常輕巧的籠子 教練正在示範如何使用網子 到底我們要在溪裡抓甚麼啦? 

對齁 一直還沒說  其實是要『抓蝦』啦! 聽清楚 是抓蝦不是抓猴喔 雖然都是在黑壓壓晚上才會抓到 哈哈哈



要怎麼抓蝦子咧? 現在請大家注意 抓蝦五大步驟大公開~~~

第一步要用頭上的頭燈 找一處比較平坦水邊 照一下石頭縫 

第二步然後用你銳利的雙眼 尋找一下有沒有 兩粒紅紅的.......... 眼睛啦  蝦子的眼睛經過燈光照射後反射的顏色

第三步就是用頭燈的餘光照射 因為燈太亮 蝦子會被嚇到不敢出來 然後再慢慢將網子靠近蝦子 從尾部往頭部蓋住

當蝦子受到驚嚇時會往後彈跳 所以這樣比較會成功抓到蝦蝦

第四步將抓到的蝦子由尾部 放進蝦籠 才不會傷到蝦子的螯

第五步教練說要和蝦子培養感情 和他談情說愛比較會抓到啦 噗噗~~~ 偶咧...和蝦子談戀愛喔 哈哈哈



我家公子好認真喔 



喵喵也很認真喔



這裡如果沒有專業強力頭燈照射 是真的好黑搜~~



齁....教練作弊喔! 剛剛還說分成兩隊比賽 看誰抓得比較多 

結果~~~ 教練正偷偷的放蝦子到另一組媽麻的蝦籠 被偶們拍到啦  抓蝦達人教練 真的隨便抓一抓 就超多隻的

嚴重懷疑 溪裡的蝦子都是教練養的 ㄎㄎㄎㄎㄎ



哇哈哈 ~~~ 喵喵終於開張了 抓到第一隻蝦蝦耶 

記住喔! 這裡抱蛋的母蝦不能抓 太小的小蝦也不要抓 讓他維持生態平衡 



大家從這頭抓到另一頭 



夜間抓溪蝦體驗時間大約從 18:00~22:00  你砍砍 喵喵的蝦籠就抓了那麼多耶 (噓~~其實有幾隻是教練贊助的啦!  )

真的很好玩耶 山風徐徐吹來 腳泡在冰涼的溪水 暑氣全消啦!



喵喵還拍到青蛙耶



比賽時間結束 教練請大家來驗收今天的成果 順便發飲料給大家解渴



哇嗚~~ 果真是團結力量大 成果還真豐碩  有的溪蝦還不小隻耶 有人抓到魚 不過教練說魚不好吃 把魚放生先



再來是和蝦蝦拍照時間



不要以為拍完照 就結束囉 教練拿出他的......致命武器----> 高山爐是也



現場來個活蝦霹哩趴啦炸炸炸大餐



大家可以留資料 當天抓蝦的照片和影片教練會燒成光碟 寄給大家留念 所以沒帶相機也沒關係啦 太貼心



大家有聞到香味四溢的味道嗎?



第一盤 原味炸溪蝦 現流A溪蝦 還真好吃耶 炸的超酥的 小隻一點得好像比較好吃

 

紅通通的蝦蝦 讚啦! 



第二盤 胡椒蝦 這個因為加了黑胡椒提味 更顯蝦子的鮮甜好滋味 超好吃的啦 第一次這樣現抓現吃耶



最後來一張小姐 裝蝦照 噗噗~~ 

對了! 到溪邊玩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好野人休閒事業有限公司 地址:花蓮市水源路79巷18號  電話:03-8332472

活動網址: http://www.wilds.com.tw/default.asp

也可以請 花蓮花漾蓮芯民宿 代為安排 --> http://fheart.hlbnb.com.tw/

甜蜜三加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